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听雨

星期六的早晨,宿舍外下着绵绵细雨。
在室内的我听着伍思凯的“爱要怎么说出口”,听着室外滴滴答答的雨声,正在温书的我发现思绪突然被身边的声音给掠夺了。飘移的注意力进入了白色空间,幻觉起伏,思绪也不由自主地被牵动。

其中的浏览与惊险就不提了。情绪却莫名的悲秋、伤春。看着凄美的雨景,听着委婉的嘀嗒声,感叹好景从未长存、好花也从未长开不谢。眼前的美景不知会维持多久。。。感叹自己的悲观。

雨突然变大了。不久后又下起了绵绵细雨。不定的雨也再现了我心中的忐忑不安、自己没底的心。

我闭上眼,听着绵绵细雨的滴滴答答交响曲,活在当下,享受最踏实的现在。

不小心又入了梦乡。
我终究还是喜欢做梦。现实太残酷。

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