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不一样的圣诞节

今年的圣诞节和往年的很不一样。

自从加入和芦苇之后,我的生命就有了一个很大的转折点。就如Uncle素宝所说的:“芦苇是一个平台,让我们能够用我们的才华来侍奉主”,这句话也一直在我脑中盘旋着。平时的平安夜/圣诞节,除了到教会去做礼拜、崇拜,就是会与朋友聚一聚,开party、吃圣诞大餐、送礼物等。然而,今年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却非常的富有意义。

我们一行人在不同的教会中度过了我们的平安夜和圣诞节。我们到不同的教会去,演出了《隔壁的恶圣诞》这一部福音剧。虽然彩排的时间不多,但是每个人的付出却是不能与时间做直接对比的。我们每个人都一心一意地想把自己的本分做好,把角色扮演好,因为这中间没有牵扯到个人的利益。

让我特别感动的是,我们有uncle素宝这个热心侍奉,并坚持把上帝放在第一位的“舞台监督”(其实是导演,但是他却一直坚持说上帝才是导演而他只是帮忙监督我们的SM)。他对于我们在演艺上的要求和对于剧本的诠释完全没有放松。他坚持说福音剧一定要生活化才能够感动到人,也因为是生活化我们不可以太夸张,也不可以太搞笑(“可以幽默,但不可以搞笑”有点难拿捏对不?也许‘搞笑’的当儿有着凸现自己的成分在内吧?)。他虽然是个大忙人(有自己的生意,还得拍电影和电视剧等……还有家人,并且自己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)但是他一定会抽出时间和精力,在芦苇这个平台侍奉主。他的侍奉和专业精神是我的榜样。我在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关于侍奉和演艺的功课,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够和他有着相同的态度。

特别感谢主让我接触到芦苇这个平台。不但让我可以运用上帝赐予我的才华在祂的事工上,也让我在演艺中遇到了uncle素宝这位恩师。当然,我也认识到许多和我一样喜爱戏剧,又热心奉献的基督徒。

我很庆幸加入和芦苇这个家庭,也感谢上帝一路的引领,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侍奉岗位;也感谢上帝给予我这么一个难忘的圣诞节。“今年的圣诞节是那么的富有平安与喜乐!”

最后,uncle素宝还在面簿寄来了祝福的话:

No comments: